皂皂經驗值-鬆糕皂

第一次製作較大油品,出現"鬆糕皂"反應~@@~實是在…給它無言的啦!

來找出原因吧!鬆糕皂原因,詢問過皂友(哈哈~偷偷給他取挫號)~^^~

一、手工皂製作好保溫效果做不好以致於溫度沒有保留(的確,摸都不溫)

二、油品質不純可能影嚮到皂皂會產生鬆糕皂的反應(我是買野子的皂)~

皂友說我天才~木瓜水溶鹼(人家說加木瓜酵素很好伯,所以溶鹼時也加啦)

鬆糕皂熟成一樣能用~是較硬、易脆而已~而把他磨成碎碎的皂片重新溶皂

熟成後可拿來泡水(溶化後一樣可以用來洗澡、洗臉哦),家裡的瓶瓶罐灌不要丟

時候到了都拿出來裝這些皂寶寶水解皂 ~^^~感覺做皂變化好多哦~哈哈~~

我覺得琪姐是"千年皂精"~~他回說 他只是打了很多皂皂,經驗累積的伯~~~

我也修個500年,當百年皂精~說真的,手工皂對身體及環保都是很好的喲~~

大伙們! 快來加入環保且能維護天然環境的手工皂的行列吧~~~~~~~~~~

同樣配方再來作一次找出問題所在,看到底是保溫沒有做好,還是油品出問題!

--真的要有心去找出問題,經驗才會變成是你自己的哦~我的創皂經驗累績中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veoo07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